— 十条 —

【太芥】红绯

“喂!青鲭混蛋!”中原中也一脚踹开大门,冲进了太宰治的执务室。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细长的青年背影,背对着执务室大门,站在办公桌前不知在摆弄着什么。看上去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嘴里哼着轻快的曲调。听到背后巨大的响声,青年转过身来。

“哎呀呀,这么粗鲁的行为果然是漆黑的小矮人来了啊,”说着此话的正是中原中也的搭档,港口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太宰治,“今天的蛞蝓看起来比平时更矮了呢~”

“啊,可恶,我要杀了你!”中原中也一把抓住太宰的衣领,“混蛋太宰,我的帽子呢?”

 

“咳...咳咳”正在两人就要打起来的时候,一道黑色的瘦弱身影出现在执务室的门口。是一个有着苍白皮肤的少年,垂在耳边的黑发之中,参杂着些许白发。眼睛要比常人要大上许多,深不见底的漆黑双瞳,几乎看不到任何感情。这是太宰治不久前从贫民街带回来的孩子,名为芥川龙之介,现在的身份是太宰的部下兼学生,拥有着【操纵身着的衣服】的异能。

 
芥川象征性地敲了敲门,“打扰了”,说罢便抱着一叠文件走了进来,似乎对自己的上司太宰治和前辈中原中也剑拔弩张的状态早已司空见惯。

“太宰先生,这是森先生吩咐要交给您的情报”芥川抱着文件走到两人面前,恭敬地说道。

“嗯嗯,辛苦啦,芥川君。”太宰点了点头,示意芥川把文件放到身后的办公桌上去。

芥川朝后方走了过去,依照太宰的指示,将文件整齐地码在桌子上。之后,便安静地站在一旁,等待着每天的惯例——太宰对于自己异能的训练。

看来首领又有重要的任务要交代给太宰了,中原中也此时已放开了太宰的衣领,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在离开之前忍不住问了芥川一句:“喂,小鬼,话说最近你有见过我的帽子么,特别是在你的混蛋上司周围,嗯?”

芥川微微睁大了眼睛,露出疑惑的神情,“您说的是这个吗,中原前辈。”中原中也顺着芥川的视线看向太宰的身后。太宰善意地将身体往左侧挪了挪位置,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这个高度,果然对于漆黑的小矮人来说太勉强了吗,哈哈哈哈哈。”

原来太宰身后办公桌上放着一盆仙人球,而充当花盆的,正是中也心爱的帽子。由于刚刚太宰身体挡住的缘故...

 “啊啊啊啊,可恶!你这该死的青鲭,不要擅自拿我的帽子做这种奇怪的事情啊!”中原中也一把夺过自己的帽子,看着里面的泥土和仙人球,一时之间有点手足无措,犹豫着要不要直接把仙人球给倒出来。

“啊哈哈,小矮人的帽子更适合用来放置仙人球呢,”太宰企图抢回中也手中的帽子,“中原中也虽然愚蠢又令人讨厌,但是对帽子的审美倒是有着不可否认的才能啊...”

“喂喂,混蛋,不要转移话题,”中原中也瞪着太宰,不满地说道。“不过,真是意外啊,自杀主义者会对这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感兴趣?”

 太宰不经意地瞥了自己的部下一眼,笑着说道:“嗯嗯!你不觉得很有趣吗,这种生物啊,越是恶劣的环境,才能成长地更好哦。”太宰将泥土和仙人球从帽子里取出来,小心翼翼地捧在掌心,“拿走吧,帽子置物器中原中也的本体。”然后太宰像是预料到什么似的,灵活地往旁边一躲,中也挥过来的拳头不出意料地落空了。看到太宰得意的笑容,中也咬牙切齿地说道:“下次不许再动我的帽子,听到没,混蛋青花鱼!”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出了这个令他讨厌的地方。

 
此时的室内,一直安静等候着被训练的芥川,走到了太宰面前。芥川仰头注视着自己的老师,瘦小的身体微微颤动着,漆黑的双瞳露出了渴望的光芒——老师,我一定要变强,只要能得到您的认可,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啊,都怪讨厌的中也。走吧,芥川君,去训练室。”太宰朝着芥川伸出一只手,“不过在那之前,这棵植物,就交给你来处理啦。芥川君,先把它带回你的住处吧,要好好照顾它,这也是训练的内容之一哦”

“是,太宰先生。”芥川一脸严肃地使用【罗生门】接过太宰手中的植物,黑色的衣摆化为帽子的形状,将仙人球放置其中,转身离开了执务室。

“诶,诶?”太宰治留在原地哭笑不得,“唉,真是个小笨蛋君啊,”太宰露出温柔的眼神,用手掩住自己的上翘的嘴角,“不过,好可爱。”

 

数月后。

黄昏之时,太宰的执务室,芥川捧着一盆奇怪的植物走了进来。

“太宰先生...”

太宰懒洋洋地放下了手中正在研读的『完全自杀手册』,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的部下,微微眯着的眼睛仿佛在询问着芥川所为何事。

“...”芥川把手中的植物放在办公桌上,“太宰先生,抱歉...”

这盆由太宰交予芥川照料的仙人球,此时仿佛漏了气一般,从中部凹陷下去,连盛气凌人的刺也变成软绵绵的状态,原本清新的绿色仿佛褪了色一般生气全无。芥川不安地等待着老师的责骂,却发现太宰的眼神在触碰到仙人球的刹那亮了起来,似乎眼中闪烁着奇异的光芒,“水浇多了啊...”太宰自言自语起来。

“啊,啊,今天要感谢芥川君哦,解决了我的一个大~苦恼呢。”太宰兴奋地站起身来,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外走去,芥川连忙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太宰先生?”

“托芥川君的福哦,我想出了一个完美的自杀计划啦。”太宰欢快的声音飘荡在走廊里。

“不,不要,太宰先生!”芥川不由自主地想要阻止自己的老师。这个世界对您来说毫无留恋么,我还未得到您的认可啊,为何...为何您总要执着于自杀之事...

 

“嗨,漆黑的小矮人君~”太宰叫住恰巧路过的中原中也,“附近有什么比较好的河流值得推荐呢,啊,愚蠢的蛞蝓肯定是不知道的啦。”

“你!”中也忍住想打人的欲望,按了按自己的帽子,一把拉过旁边的芥川。

“!?”

“快走啦小鬼,离这只青鲭远点,这家伙又开始发疯了,你别被他带坏了。”中也拖着芥川朝反方向走去,“走,我带你喝酒去,作为港口黑手党的一员,酒量差可是不像话的啊。”

“原来如此么,我记住了,中原前辈。”芥川郑重地点了点头,开始思考如果自己会饮酒的话,太宰先生会不会...

“...!”突然太宰从背后边蹿了出来,搂过芥川的腰部,将他护在身后,“喂,能教育芥川君的人只有我哦,笨蛋中也。啊,为了我可爱的部下不被蛞蝓诱拐,不得不暂时放弃我清爽明朗的自杀啦。”

“呼...”芥川像是松了一口气。

中也无奈地摆手,“谁管你啊青鲭混蛋,芥川,要来和前辈一起饮酒吗?”

芥川望向太宰,征询着老师的意见。太宰笑着揉了揉芥川的头发,“走啦芥川君,难得蛞蝓请客嘛,今晚我们要大吃一顿哦~”愉悦的尾音上扬,太宰趁机摘下了中也的帽子,“哈哈哈中也,芥川君也快要高过你了哦。”

“闭嘴青鲭,还有,谁说我要请你了。”

    “啊,芥川君你看,今天的夕阳很美哦。”太宰指着远方说到。太宰蓬松的头发在风中微微起伏着,夕阳之光的笼罩下,黑褐色的头发泛着温柔的光泽,而在那之下的脸庞,更显秀丽。这一切,深深地印在芥川大大的双瞳里,仿佛,在那漆黑的深渊之中,也开始有了光彩。

“喂喂,你有在听我说话吗,混蛋太宰!”中也不满地嚷道,一边抢着太宰手里的帽子。

“嗯!”芥川回应着自己的老师,抬头望向远处。

绯色的光透过云层渲染着整片天空,在这暗黑涌动的恶鬼之城,日暮西沉的景致之美,是只有活着的人才能领略的啊。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最后一句话改写自 司马辽太郎 的《新选组血风录》中土方对总司说的一句话。

评论(8)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7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