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条 —

【太芥】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六)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

 

倏忽之间,已入仲夏。满目的明艳火红绽放于枝头,令人不禁赞叹生命的热烈。夏日的阳光愈发变得灼热,只有在晨间或夜色降临之际,方有清风裹挟着丝丝凉意撩拨人心。

 

太宰治为此一改拖延起床的作风,每日六点准时从床上坐起,强睁着双眼早早地拽着芥川离开家门,为的就是赶在阳光尚未滚烫之前到达执务室。芥川倒并未受到什么影响,说起来倒是比从前轻松了一点,早起本就符合他日常的作息——毕竟要在太宰醒来前准备好两人的早餐。但随着太宰立志要早起躲避炎热,又不忍心让自家的小徒弟再少睡了一会儿,因此每天早上便省去准备早餐的时间,二人带了点吐司之类的食物直接去执务室就好。

 

“唉、唉,芥川君...”太宰一如既往地瘫坐在电车的座位上,顺便依靠在自家小徒弟的身子上闭着眼睛哀叹。

 

“是,太宰先生?”芥川坐的笔直,努力地撑起太宰半边身体的重量,想让老师靠的舒服一点。

 

“好想做那种可以不出门的工作哦,芥川君,你想不想啊,就像作家啦、画家啦之类的?”

 

“不用出门的工作么...”芥川认真地思索着,“只要能和您在一起的话...”

 

太宰此刻刚好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困的眼泪止不住地顺着脸颊滑落,“抱歉,芥川君,你刚刚说了什么?”

 

“不,没什么,是我的话,出不出门都是可以的。”芥川贴心地拿出纸巾,递给太宰。“不过像作家或者画家之类的职业,只有那些有天赋的人才可以吧。”

 

“啧,天赋么。”太宰似是轻蔑地吐出这几个字,“不过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倒是想试一试呢,靠着画作或者文稿度日,不知道能不能填饱肚子哈哈哈。”

 

“如果是您的话,无论做什么都会很优秀的。”芥川的语气十分笃定,“不过...”芥川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微微侧过身子背向太宰,难得地抿起嘴角强忍笑意。

 

“什么嘛,芥川君,快说~”太宰伸出双手按住芥川单薄的肩膀,强行使芥川正面对着自己,在外人看来,两人像是十分亲昵地拥抱似的。

 

太近了,两个人实在是太近了,甚至可以数清对方纤长的睫毛。芥川一瞬间感到大脑充血,头有点晕乎乎的感觉,双颊发烫的要命,连忙低下头来,生怕被人发现自己的失态。

 

那孩子的眼睛真的很美啊,太宰也有些恍惚,一丝红晕悄然爬上他隐藏于蓬松褐发下的耳根。一种奇怪的气氛在两人间蔓延开来。为了缓解这不自然的气氛,太宰松开双手,曲起食指敲了敲芥川光洁的额头,故作严肃地说:“芥川君,我记得有告诫过你哦,什么都不许隐瞒我。”

 

芥川闻言抬起头来,眼睛闪闪发亮着,嘴角带着忍不住的笑意。

 

“总感觉以您不想出门工作的作风,即便是呆在家里写作或者绘画,也会让编辑之类的人很头痛吧。”

 

“噗,不过如果是勤奋的芥川君的话,一定能得到各大出版商和读者们的喜爱吧~”太宰又开始闭上了眼睛,靠着芥川继续补觉了。

 

喜爱么?只要得到一个人的就足够了...芥川悄悄地看了一眼身旁的人,渐渐闭上了双眼,嘴角却忍不住地上扬。

 

能在太宰先生身边,这便是最好的工作了。

 

等两人到达执务室,阳光刚好透过青绿色的玻璃在宽大的办公桌上投射出一方光亮。太宰拿起一片镶嵌着颗颗红豆的白色吐司,往上挤了一圈又一圈浅褐色的浓稠液体,合上另一片后递给了芥川。

 

”尝尝看,芥川君,是新的口味哦~”

 

芥川微微张开嘴巴轻咬了一口,对太宰点了点头。

 

太宰露出得意的笑容,电光火石之间,芥川突然发动罗生门护住太宰,挡住了飞向太宰的不明物体,瞬间冰冷的双眸在转身的那一刹那变得柔和而敬重。

 

“早上好,中也前辈”。

 

“啊,芥川君,早上好。”来者气势汹汹的气场瞬间缓和下来,回应着芥川的问候。

 

“呐,帽子先生真是人小气度也小呢~”太宰刻意地往白色吐司上挤出一大股浅褐色的浓稠液体,伸出舌尖尝了尝味道。

 

“死青鲭,那是我的焙、煎、芝、麻、色、拉、汁!”

 

芥川忍不住伸出双臂拦住暴走的中也君,嗯,这貌似是第六次太宰先生擅自拿走中原前辈的酱料了。

 

“味道很好呢,中也前辈。”

 

“哈哈哈,是么,芥川你喜欢的话那就更好了,别听那个混蛋胡说,我可不是什么小气的人哦。”

 

中也伸出手来拍了拍芥川的肩膀,“芥川,你要多吃点啊,太瘦了。”

 

“是,中也前辈。”

 

随即中也身手敏捷地抢过桌子上的一大袋吐司,揽着芥川的肩就往外走去,一边恶狠狠地瞪着太宰。

 

“去我那里吧芥川,早餐可要吃的丰盛才行呢,走吧,别理那个混蛋!”

 

“可是、中也前辈...”

 

黑色外套包裹着线条极优美又有力的臂膀,光泽度极好的赤褐色发丝在呼吸之间拂过鼻端,芥川挣扎之余不禁胡思乱想起来,明明中也前辈的面庞是如此的漂亮,体术上却是惊人地强悍呢,如果可以像中也先生这般有着强壮的身体...

 

被强有力的手臂揽着向前走去,芥川也不得不跟着中也的脚步,回头看了自家上司一眼,带着些许无奈。

 

太宰立马窜到两人身边,借着身高优势硬是厚着脸皮插入中也和芥川之间,伸开双臂搭在他们俩的肩膀上,”中也君真是人又好又温柔呢,是要请我们吃早餐么,走吧~”

 

“少来,我可没有叫你。”

 

“那我也不能放心芥川君和你独处嘛,我去监督中也好了~”

 

“...”芥川不禁扶额。

 

“啊啊啊,谁像你啊死变态,哎,不对,芥川跟我在一起怎么了?你把话给我说清楚啊喂!”

 

喧嚣的打闹声在悠长的走廊里散开,窗外的榴花在逐渐炙热的日光下更显明艳,夏日啊,总是叫人心生希望呢。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11)
热度(53)

2018-06-15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