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条 —

【太芥】如何攻略没有热情的店长

*第一人称,史上最惨吃狗粮的酱油主角


 

作为一名女性,天气愈冷愈发对糖分产生依赖,当然,这也可能是我对于奶茶需求的一种借口。

 

如果以天气寒冷作为理由还不足够充分的话,那么街道尽头处新开的那家奶茶店的店长,的确是我每日都想着喝奶茶的最主要原因了。

 

虽说是店长,其实那家店好像也就他一个人在经营着。反正我每次去到店里的时候,只看到他一个人在里面。店长是个极为安静又神秘的人,看样子非常地年轻,也许比我的年纪还要小上一两岁。虽然双鬓的发挑染了几缕浅色,却丝毫没有不良青年的感觉。

 

我有些庆幸我住的这条街并不处于繁华的市中心地段,也没有什么学校在附近,这样的话,平日里就鲜有人群在附近走动。前些日子,我匆匆下班的途中,经过这家正在装修的店铺,装潢的样式又像是餐饮类的时候,还暗暗嘲笑过店主——完全没有什么经营头脑嘛,开在这么偏的街道,又有几个人过来光顾生意呢。

 

然而后来我就被狠狠地打脸了,不禁暗自感叹人类果然还是逃不开真香定律啊。至少每晚加完班带着一身的疲倦回来的我,都忍不住要去店里坐一会儿,感受一下被治愈的快乐。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起令我感到治愈的店长。事实上,他并非是那种很温柔,擅长和顾客聊天的类型,相反态度十分的冷淡,喜爱黑色系的衣服,就连整个店面的装修也是黑色居多,总让我联想到钢琴的黑白琴键,视觉上意外地非常协调。

 

估计是因为我每晚下班很迟的缘故,每次去到店里,大部分时间都只有我和店长两个人,偶尔会有几名顾客,点了单打包带走,并不是很久地停留。店长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做好客人要求的饮品,便坐在吧台里的椅子上,拿起放在一旁厚厚的书本细读。这真的算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了,我总是低着头假装摆弄着手中的通讯终端,下意识地咬住乳白色陶瓷杯里的吸管,单手贴在暖暖的杯身上,目光穿透低垂的刘海偷偷地看他。虽然这样做十分的失礼,不过店长看起书来专注的很,我便渐渐大胆起来。

 

我曾经观察过贴在墙上的营业执照,由于视力的缘故大概了解到店长的姓氏,似乎是芥川。同是属于不善于交际的性格,我并没有仔细地去问过他,每晚过来的时候,只是鼓起勇气带着微笑朝他打声招呼,交流的内容也只是一些关于天气啦,营业时间啦之类的。凭我个人的感觉,芥川君应该是没有女友的。也可能是属于我个人无聊的私心吧,在我眼中的他实在过于美好,我很难说服自己他已经属于另一个人。

 

我非常愿意承认大部分的原因是芥川君的颜吸引了我,让我的心美化了他所有的行为。毕竟第一次点单时的经历的确是十分的尴尬,我想这也可能是这家店生意冷清的主要原因,芥川君的态度实在是缺乏热情,让人有点难以接受。我一度猜测可能芥川君就是单纯地想开个店而已,并不是很热心经营,所以选址才如此地偏僻。不过就算在店长如此漫不经心的冷漠之下,我依旧坚持每晚都来店里,只为了死皮赖脸地跟他多说几句话,每天重复叮嘱着奶茶的甜度要几分之类的细节。芥川君眨了眨黑曜石般的双眸,这样的眼瞳真是教人深陷其中。然而我是个有贼心没贼胆的人,尽管我觉得我们也差不多算是熟人了,但也迟迟不敢把话过度引导到他本人身上,比如说是否单身啦诸如此类的话题。

 

不过每次看到芥川君安静阅读的样子,又觉得这家店如此沉默在静谧的街道中,倒不失为一桩妙事。无论如何,能每天让我见到这样的美好,已经是心满意足了,即使偶尔也会产生索要通讯方式之类的念头。

 

不过最近,这种念头彻底被打消了,因为一名男子的出现。

 

我记得非常地清楚,那夜的风特别地冷,赶上末班电车的我走出站口就被冻得浑身发抖,只想赶快回家洗个热水澡就钻入被窝。大幅的冷空气使得气温陡降,我抱着包包一路朝着所住的居民楼方向小跑着。已经将近晚上九点半,路过芥川君的店,还是忍不住想要打包一杯热热的奶茶带回去。

 

芥川君见我实在冷的打寒颤,递给我一杯热水暖手,我顿时有种被幸福溢满的感觉,正当我晕乎乎地想开口说话时,一名男子从我身后蹿了出来,直接打开吧台的隔板,朝着背向着我们制作饮品的芥川君走去。

 

或许是友人吧,我心中暗自想着。不过还是略微有些吃惊,毕竟很少看到有别的什么人和芥川君相熟。我打量着那人的背影,一头蓬松的乱发,穿着一件沙色的风衣,人倒是高出芥川君不少。显然,芥川君和他很相熟,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分心手中的事。

 

那名男子凑到芥川君的身边,夸张地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地说道:“好浓的巧克力味啊,芥川君,这杯做的是阿华田吗?”

 

“不,是可可布朗。”

 

“我没有喝过这个诶,你都没有给我做过!”

 

“唔...是我最近才学会的。”

 

沙色风衣的男子继续喋喋不休,还说着要芥川君猜猜看他刚刚吃了什么之类的话,我萌生了一种他在向芥川君撒娇的错觉,不禁心里生出一些讨厌的感觉。不过芥川君对此并不反感,甚至有些温柔地回答他每一个问题,我顿时感觉我已经失恋了,眼前这种情侣般粉红的气氛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等到芥川君把打包好的奶茶递给我,一只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立刻把芥川君手中的奶茶夺过来,放在我面前的吧台上。我这时才算真正看清那名男子的面庞,哎算了真好看啊祝你们幸福吧!

 

沙色风衣的男子挑衅似地对我挑了一挑眉,我假装没看见低下头输我的支付密码,只想早点逃离这虐狗现场。余光瞟向吧台里的两个人总感觉那个男子伸出手来对芥川君做了什么,似乎在整理衣领还是什么的。我带着奶茶匆匆逃离,有说话声随着刺骨冰冷的风钻入了我的耳中。

 

“今天万圣节诶,今天给你带了红豆奶糖,喜欢吗?”

 

“小孩子才喜欢吃糖吧...”

 

“你也是个小朋友哦~”

 

总感觉店里接下来会有不可描述的事情发生,我回头瞄了瞄店内似乎交叠的人影,脑子里默默地跳出了一行字。

 

单身狗也是狗,请爱护小动物鸭。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D






评论(6)
热度(114)

2018-11-09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