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条 —

【太芥】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四)


Lupin,晚上七点半。

 

太宰治和往常一样,懒洋洋地跨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像是没有骨头一般,身子前倾贴住椅背。

 

他的一只手臂百无聊赖地垂下,无意识地晃动着,另一只手臂则撑在桌面上,伸出白皙修长的食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酒杯里融了小半的球形冰块。

 

悬挂在吧台上方的西式灯具,刚好营造着一方暖橘色的光明。冰块倒是看着很精致的样子,表面的图案是精心切割出的规则矩形。

 

随着一根手指的任意玩弄,冰块在浅色的酒液里浮浮沉沉,左右摇摆,柔和的灯光打在上面便碎了成点点晶莹。

 

像是得到了什么乐趣似的,此刻的太宰看上去,如同一只慵懒的猫在午后对付着一团毛线,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那只名为【老师】的猫,恰巧也轻盈地跳上了桌来。上了年纪的调酒师早已默许老师的随意走动,只是专心致志地用洁净的白色手帕擦拭各式杯子,并不在意。

 

“喵~”

 

老师踱到太宰面前,因为是老熟人的缘故,老师并不惧怕太宰,反而打了个招呼便自顾自的玩了起来。

 

太宰涣散的目光渐渐聚焦在老师身上,嘴角露出习惯的弧度,伸出手去抚摸那泛着光泽的皮毛。

 

老师也颇为享受着这样的爱抚,顺势便躺在了太宰的手边,眯着眼睛很愉悦的样子。

 

“呵,比起难缠的狗,果然还是猫这样的性情比较可爱啊。”

 

太宰轻呷了一口杯中微凉的Cherry,不知是对着调酒师,还是手边的猫,或是在自言自语,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毕竟您也是它全心信任着的人了,要是一般的客人,一点点动静也能惊着它哟。”专注于擦拭杯子的老先生闻言,并未停下手中的活,却罕见地搭了太宰的腔。“要像这样全无防备地享受着客人的爱抚,太宰先生可是特例呢。”

 

“啧啧,看来你这家伙不仅有女人缘,在猫群里也颇受欢迎呢!”低沉的男声伴随着踏在木质楼梯的脚步声传来,一个身着西装戴着眼镜的男子走向太宰身边。

 

“喂,安吾,用不着一见面就吐槽我吧。”太宰无奈地说道,一边随手从桌子下拽出一把椅子。

 

坂口安吾走到吧台前缓缓坐下,脱下西服外套,松了松领带,解开衬衣最上面的两颗纽扣,痛痛快快地舒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讨人厌的谈判,总算可以放松几天了。”

 

随后,一杯Cognac轻轻放在了安吾的桌前。

 

“多谢。”

 

安吾并不立即饮酒,只是曲起右手的食指,用指节扣了扣杯沿,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偶尔也想着,若能在酒吧遇到优雅的女士,一定要举杯向她示意一下再喝才好。”安吾对着太宰说道,“可惜每次都只能碰到你这家伙。”

 

“哈哈哈,没想到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安吾君,也有这种浪漫的搭讪臆想呢。”太宰嘲笑着说道。

 

安吾并不在意,拿起酒杯啜饮一口。老师此刻似是感到乏味了,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毛发,便敏捷地纵身一跃,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中。

 

太宰做出一副埋怨的神情,却用着轻快地语调说道:“看,老师也被你吓走了,恐怕那些美丽的小姐见到安吾也是如此吧,嘻嘻。”

 

安吾无奈地摆了摆手,示意太宰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真是担心芥川君啊,可别被你这种不正经的男人带偏了哟。还好不怎么爱说话,不然黑手党又多了一位毒舌先生。”安吾把酒杯递给调酒师,示意再续一杯。

 

提到了沉默寡言的自家学生兼下属,太宰忍不住露出笑意,并不接话。却暗自腹诽道他只不过不轻易对旁人开口罢了,想到上次早餐的甘辛之争,芥川的吐槽差点让自己无言以对呢。

 

“喵~”

 

老师不知何时又跑了回来。太宰若有所思地饮下杯中最后一点Cherry,抬头瞄了一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那个小家伙大概也该到家了吧。

 

“安吾,我先回家咯~”太宰站起身来,随手拍了拍坂口安吾的肩膀。

 

“这么早就走?”安吾挑了挑眉头问道:“有约会?”

 

“是呢,非常可爱的约会对象哦~”

 

太宰对着安吾夸张地眨了眨眼睛,漂亮的鸢色眼眸闪闪发亮。

 

“...”

 

“啊湫——”芥川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已经到了容易感冒的季节了么。走到窗前关上了玻璃,芥川看着窗外皎洁清冷的月色,突然有个念头浮上心来,自家老师不会有什么尝试生病自杀的想法吧。

 

嗯,等太宰先生回来,得准备好姜茶才行呢。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D






评论(2)
热度(53)

2017-12-22

53